“三期”相遇 江苏各地抢抓农时防控小麦赤霉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21:37:35
来源:新华网

“三期”相遇 江苏各地抢抓农时防控小麦赤霉病

字体:

  新华社南京4月15日电(记者赵久龙)江苏镇江、南通、宿迁等地家庭农场内,植保机在田间穿梭……在农技专家指导下,广大农户抢抓晴好间隙,喷施农药,提前开展病虫害防治。

  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介绍,近期江苏沿淮及淮南大部分麦区将出现扬花期、雨期、病菌侵染期“三期”相遇现象,一些地方小麦赤霉病流行形势严峻,有的地方有偏重及以上流行风险。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抓住小麦扬花初期这一防控最佳时期,落实好“主动出击、见花打药”预防控制措施,组派精干力量深入防控一线开展指导,全力打好穗期病虫防控攻坚战,夯实丰收稳产基础。

  同时,江苏多地推进统防统治、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强化农资市场监管,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药、安全药。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