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任命新首相-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21:37:47
来源:新华网

科威特任命新首相

字体:

  新华社科威特城4月15日电(记者尹炣)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科威特埃米尔米沙勒15日宣布任命艾哈迈德·阿卜杜拉为新首相,并组建内阁。

  根据科威特官方网站,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出生于1952年。1999年至2009年,他曾出任财政部、交通部、卫生部、石油部、新闻部大臣等职务。2021年9月,他被任命为王储办公室主任。

  此外,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还担任过金融分析师、央行监管部门负责人和私人银行董事长、总经理等。

  科威特第18届国民议会选举4月4日举行。根据5日公布的选举结果,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50名议员当选。根据科威特宪法,议会选举后,内阁辞职并重组。科威特首相穆罕默德·萨巴赫6日向埃米尔米沙勒提交内阁辞呈。4月7日,米沙勒发布埃米尔令接受该辞呈。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