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16:24:49
来源:新华网

辽宁大连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字体:

  新华社大连3月27日电(记者蔡拥军、张博群)辽宁省大连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大连市西岗区营商局原副局长姜卫军、曲志红破坏政务服务环境问题。2020年8月至2020年12月,姜卫军擅自决定安排社会人员唐某在西岗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开办企业帮办”窗口协助工作,纵容默许唐某利用工作便利为某印章刻制公司承揽业务。2020年12月至2023年10月,曲志红接任后,在明知唐某违规行为的情况下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纵容唐某继续为该印章刻制公司承揽业务并获利。姜卫军、曲志红还存在收受该印章公司负责人给予的礼金等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11月,姜卫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3年12月,曲志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主任科员。

  大连庄河市自然资源局原副局长张延春破坏审批环境、经营环境等问题。2010年至2023年,张延春利用职权为亲属获取矿区经营权说情打招呼,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力承揽工程项目获利600余万元;利用职务便利,为20余家企业在规划审批、工程验收、征地动迁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折合共计150余万元。张延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张延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大连普湾经济区财政金融局产业处原副处长李凤华破坏经营环境等问题。2006年5月至2018年12月,李凤华利用其担任普兰店市财政局投资审查中心主任、普湾新区财政投资预算审查中心负责人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多家公司在承揽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工程结算审核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折合共计1780余万元。李凤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2月,李凤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