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5 20:01:05
来源:新华社

2月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

字体:

  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环比增加66亿美元;银行结售汇小幅顺差17亿美元,市场预期保持平稳,外汇交易理性有序。

2月11日,货轮在青岛港集装箱码头装卸集装箱(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2月份,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表现平稳,货物贸易和证券投资项下资金净流入保持较高规模。”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

  王春英介绍,在剔除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后,2月份,我国货物贸易项下跨境资金日均净流入规模同比增长3%,持续发挥稳定跨境资金流动的基本盘作用。同时,2月份外资净增持境内债券111亿美元,继续处于较高水平;外资投资境内股票总体转为净增持,体现外资投资配置人民币资产意愿稳中有升。

  “在经济基本面以及政策面、市场面等有利因素支撑下,未来我国外汇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王春英表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将进一步巩固和增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将不断提升,我国外汇市场的参与主体更加成熟、交易更加理性,这些都有利于我国外汇市场稳定发展。(记者刘开雄)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